团学工作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召开大学适应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12日 18:56    点击次数:

为了帮助2017级新生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让他们更好地践行“早规划、学为先、多参与、寻导师”十二字方针,我院于2017年9月7日晚七点在三教409举办了大学适应座谈会。出席本次座谈会的有我院辅导员吴彦潮以及五位15级优秀学生代表,同时一同出席本次会议的还有17级全体新生以及16级各班班级代表们。

 

座谈会上,优秀学生代表们首先分别就学习、工作、生活、科技社、爱情等各个不同层面积极地向同学们分享过去的两年大学经历。其中林桦同学表示大一、大二的同学们除了要充分利用课堂时间外,还应学会制定适合个人的学习计划,注重自学能力的培养等;易淙铭同学则结合实例告诉同学们学习才是获得利益最好的方法以及出问题时首要做的不是进行自我贬低,而是应寻根揪错;张玉珊同学则结合她在科技社的经历勉励同学们要用心对待并坚持做好每一件事;林美娜同学在发言中则勉励同学们要早规划,因为最初的方向决定人生规划;最后,梁宇峰同学在向同学们介绍完汽车服务工程和交通运输两个专业后,他将“无论做什么都是一个平凡人在做普通的事,别人可以做到,为什么自己不行”赠与在场的同学们。

接着,吴彦潮老师以及五位优秀学生代表就在场的同学们的疑难问题进行详细的解答并提供相应的建议。最后五位优秀学生代表向在场的同学们分享他们在大学中最难忘的一件事,现场的同学们认真聆听了他们所述之事。

至此,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大学适应座谈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经过本次会议,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多,非常感谢上台演讲的同学。希望经过本次会议同学们对未来的大学生活有所规划,秉持着“轮动不息,圆梦汽车”的精神,践行“早规划、学为先、多参与、寻导师”主题教育活动,让自己的大学生活丰富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