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18年春季开学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年03月12日 09:19    点击次数:

各实验中心: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8年春季开学安全工作的通知》(粤教保函〔201829)和《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关于做好2018年春季开学安全工作的通知》(广师院办〔20182)等文件精神,开学初学校将开展教学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确保新学期实验教学科研工作的顺利进行,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各实验中心按照学院工作安排,结合实际情况,系统全面地做好教学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重点对易燃、易爆、有毒物品,危险性化学品等进行检查,将安全检查内容、人员及后续的隐患处理落实到实处,做好台账记录,确保实验室安全。

2.按相关操作规程,对教学实验室仪器设备开机运行前的条件进行检查,做好防潮、防湿、防漏电等方面的安全检查工作,确保仪器设备正常安全运行。

3.对教学实验室消防设施进行检查,确认消防设施有效性及配置的合理性,重点检查实验室的灭火器是否符合标准,降低实验室消防安全风险。

4.落实安全教育制度,尤其是在进行实验教学前,必须对学生进行实验室及实验操作安全常识的教育,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

5.对实验室环境卫生开展检查,安排人员对实验室进行清洁,做到安全通道畅通,设备药品摆放有序,实验室环境清洁,营造良好的实验环境。

实验安全工作是实验中心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各实验中心要高度重视,认真按照通知要求,积极组织和落实新学期的实验室安全工作,发现安全隐患,务必认真落实整改,并做好台账记录,确保新学期实验教学科研工作的顺利进行。

特此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