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齐心协力迎评估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16日 17:19    点击次数:

学校全面启动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以来,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党政领导予以高度重视,率先垂范,团结带领师生以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努力投入迎评工作,齐心协力撸起袖子加油干,确保按时、优质完成了迎评的各项工作任务。

一是迅速提高认识。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党政领导以高度的责任心,认真抓好落实迎评工作,组织教师集中认真细致地学习文件,召开全院教工迎评工作动员大会,传达学校迎评动员大会精神,迅速提高教工们对迎评工作的思想认识。党政主要领导还与本院教工分别签订了落实迎评工作责任书。4月25—27日,分别组织白云校区、西校区学生召开迎评工作动员大会,指出学校迎评工作和学校更名大学、学生切身利益紧密相连和重要性,要求全体学生积极配合做好迎评工作。

二是明确工作责任。学校迎评动员大会后,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即刻成立了由徐伟、余凤珍任组长,杜灿谊任副组长的迎评工作小组,做好本院迎评工作的统筹策划、组织保障和监督检查;指定杜灿谊为迎评工作“执行总指挥”,具体负责迎评工作的组织协调和落实各项材料上报,对本院的评估工作进行分解,设定期限,细化到人;指定专任教师按时坐班,专职跟进和具体协调教工完成好各项迎评工作。

三是保障工作得力。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党政“一把手”第一时间商议落实迎评工作场地、文件设备等后勤保障事宜;党总支充分发挥政治保证作用,表彰先进,督促后进,确保全院教工参与落实迎评工作;涌现出一批工作积极分子,主动加班加点,帮助在国外访学和休产假的教师完成迎评工作任务;为提高工作效率,学院党总支组织评估工作小组成员认真学习文件要求,研究确实可行的措施,印发书面的工作指引,畅通沟通渠道,交流工作经验,大大提高了迎评工作效率。

四是落实工作到位。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党政领导全身心投入工作,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切实为分管部门和下属排忧解难,充分调动教工们的工作积极性,认真落实好各项迎评工作;深入学习文件要求,吃透文件精神,明确了审核评估考察范围包含“6+1”个审核项目、24个审核要素、64个审核要点等;及时作出合理安排和分解任务,切实做好了迎评工作的顶层设计和策划,认真组织召开工作会议,针对教务处组织抽查等发现的问题,立即安排进行整改,确保按时优质完成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