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交通运输专业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7年04月15日 17:19    点击次数:

为了进一步提高2016级交通运输专业学生对专业的认知和了解,解决同学们在学习专业时遇到的问题,我院于2017年4月13日中午在一教315教室召开了交通运输专业交流会,主要围绕专业培养计划、专业发展前景等方面和同学们进行交流。学院徐伟院长、交通运输专业负责人和老师、实验员、辅导员以及2016级全体交通运输专业学生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会上,徐伟院长从人口数量、城镇化率、汽车保有量角度出发,列举了我国交通运输情况和发达国家的对比数据,告诉同学们交通运输专业有广阔的发展空间,鼓励同学们增强对专业的信心。接着,徐伟院长向同学们介绍了我院交通运输专业的办学历程、优势和特点以及该专业的培养计划。关于实训场地不够、实验设备不足等问题,徐院长表示,学院高度重视交通运输专业发展,会尽快完善该专业相关的设施设备,并为同学们创造更好的条件。最后,徐院长提醒同学们合理利用网络社交工具多了解专业相关知识,走出校园去看看校外的世界以开阔眼界,增长见识,减少自身的迷茫。

随后,我院交通运输专业负责老师进行补充发言,详细地向同学们介绍我院对该专业的培养方向。

在随后的交流会上,同学们就专业发展、未来就业、课程学习等问题积极提问,在场的老师们结合自已学习经验就同学们所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的解答及建议。本次交流会持续近三个小时,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交流活动加深了自己对该专业的了解,增强了大家学好专业的信心。

据悉,交通运输专业为我院新开设的本科专业,2016年9月第一批招生,现有该专业在校生44人。专业设立以来,学院领导高度重视该专业发展工作,结合学院特色,详细制定培养方案,坚持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不断完善培养计划。在日常工作中,通过举办交流讲座、参观学习等活动,增强同学们对专业的了解,起到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