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名师讲坛”第十九期—招聘全解密,HR有话和你聊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7年03月28日 17:19    点击次数:

为了提高同学们就业意识,让同学们更加全面地了解就业应聘技巧以及简历制作、校园招聘等方面相关知识,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于2017年3月26日(周日)下午3点在白云校区三教104报告厅举办“名师讲坛”第十九期之“招聘全解密-HR有话和你聊”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邀请了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商学硕士、工银安盛人寿广东分公司高级人力资源主管丁俊铭老师做主讲嘉宾,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党总支吴俊兰副书记,辅导员马思思、吴彦潮老师以及14、15级全体学生共260余人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丁俊铭凭借自己多年HR行业工作经历和丰富的人力资源管理经验,首先围绕“校园招聘”向大家详细讲解了参加招聘的具体流程和注意事项,提醒同学们在未来的求职路上应当密切关注企业招聘的流程和时间表,通过多渠道多方位全面关注了解适合自己的招聘信息。随后,丁俊铭从招聘人员的角度,依照“相关性强、逻辑性强、重点突出”原则向大家分享了简历的制作技巧,并以同学们制作的简历为案例,和大家一起分析了同学们简历中存在的不足以及一份好简历应如何撰写等内容。接着,丁俊铭向大家介绍了如何应对面试,他建议同学们:一是事先做好充分准备,遵循实事求是原则,避免弄虚作假;二是放松心情,以轻松状态应对面试。在讲座交流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提问,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丁俊铭一一做了详细解答。

本次“名师讲坛”交流会,让我院学生对简历制作的设计要求、应对面试的技巧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与了解,增强了他们的求职就业紧迫感,为进一步明确目标,趁早进行就业规划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