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举办首届新生团日活动汇报赛

发布日期:2017年03月27日 17:19    点击次数:

为推进“活力在基层”团建工作,提升团组织基层活力和团员凝聚力,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首届新生团日活动汇报赛于3月23日下午7:00在三教409室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评委嘉宾有我院党总支吴俊兰副书记,辅导员马思思老师,以及团学干部、各部门的部长、16级新生班班级全体团干、班干共70余人参加了汇报会。

本次团日活动汇报赛“以立德树人,求学圆梦”为主题,16级各团支部均参与汇报,5位团支书按抽签顺序进行PPT班级支部活动汇报,汇报各班团支部的建设情况、系列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情况、团支部的提升等。各团支部向我们展示了不同的主题,各具特色与风采,充分体现了青年学生蓬勃昂扬向上的青春活力。紧接着是各班支部为争夺最佳人气奖拉票表演大显身手,节目精彩纷呈,展示各团队的合作与团结,在观众为最佳人气投票期间,由歌手队神秘嘉宾倾情献唱。活动现场氛围热烈,获得嘉宾一致好评。

辅导员马思思老师为本次活动作了点评,她指出各支部汇报的亮点和不足,鼓励各支部互相交流学习,提出今后团日活动要围绕新颖二字来开展,可增加彰显个性的特色活动的建议。

吴俊兰副书记充分肯定了16级各班级团支部入学以来开展的各项团日活动的同时,鼓励各班团支部要发扬好的做法,继续做好班级团日活动,积极努力抓好团建工作,要把班级建设融入到团日活动团组织建设中来,希望学生们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要求各团支部干部、班干部要身先士卒,率先垂范,严格要求自已,思想上先入党,建设好一个支部带好一个班,发挥好共青团组织是党的有力助手和后备军作用。为此,对各班团支部建设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求各班团支部要把班风班纪的教育学习纳入团支部团课学习,认真组织全班同学学习领会《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高等 学校共青团建设的意见》以及《中共中央组织部、共青团中央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基层党建带团建工作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加强政治思想引领和教育,加强对团组织的学习与认识,明确新时代大学生青年团员肩负的历史使命。二是鼓励同学们要通过积极有趣的团日活动,增强强班级凝聚力,加强班级之间,同学们之间的团结与相互帮助。三是各班级的团日活动中要有青年团员如何发挥优秀青年团员的先进性和先锋模范作用的片段和故事,要有班级同学们之间,宿舍同学之间开展互帮互学,互帮互爱共同成长共同进步的生动感人事迹。

本次团日活动评比结果:16级交通运输一班团支部获得本次比赛的一等奖和最佳人气奖。16级车辆工程一班团支部和16级车辆工程二班团支部获得二等奖,16级汽车服务工程一班团支部和16级汽车服务工程二班团支部获得三等奖。最后,荣获本次比赛一二等奖的16级交通运输一班团支部和16级车辆工程一班团支部上报学校参与校级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