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召开2017年学科专业发展规划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7年03月20日 17:19    点击次数:

3月15日下午,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召开了学科专业发展规划研讨会。研讨会由杜灿谊副院长主持,各系(部)正副主任、实验室负责人和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徐伟院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徐伟在讲话中指出,人才培养质量是我院教学工作的落脚点,学科专业建设要围绕人才培养中心来展开,他强调在制定人才培养方案时要对行业近3-5年的就业群、岗位群进行深入调研分析,掌握人才需求的结构状态和发展趋势,明确当前行业和岗位所需要的人才类型和技术能力。同时,要求各系部以学校全面启动应用型转型综合改革和迎接本科评估工作为契机,切实做好学院“十三五”学科专业建设发展规划,以建立更加科学合理、特色鲜明的学科专业体系。

杜灿谊在研讨会上传达了学校2017年学校召开的第一次教学工作会议精神,包括学校在应用型本科转型教学改革、教学审核评估、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等工作的相关部署,并要求在修订新的人才培养方案时必须遵从以下几点:一、做好专业的调研论证报告,认真按照学校规定工作流程进行;二、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按照一定格式和标准,要注意写作的基本范式;三、专业培养目标要与学校的办学定位、专业特色、人才输出相切合;四、核心课程的设置要体现“应用型人才”的培养要求,提高实践课程比例和质量;五、融入产教融合、创新创业教育课程模块。

会上,陈森昌、孔春玉、许铀、高群、王小莉、李薇等老师结合自己在教学实践、与企业交流合作等方面经验就学院的专业定位、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等方面发表了各自的见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