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书记、院长为学生上2018春季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12日 12:25    点击次数: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中共广东省委、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我院院长徐伟、书记余凤珍分别为学生上了2018年春季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与学生畅谈远大理想,全面阐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十四条基本方略,引领学生不断提高思想水平、道德品质。

4月8日下午,徐伟院长在三教507教室围绕主题“广技师汽车人的梦想与追求”开展第一堂思政课并表示,一个人的理想只有和全民族的共同理想融合在一起才更有价值,青年时代,需胸怀祖国,树立远大梦想,用奋斗书写青春华章;良好的道德素质,是青年学生应该树立的美德。

徐院长指出,为了顺应国家对于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大力推广,我院积极及时地对人才培养方案做出了修改及更新,同时鼓励同学们利用丰富的教学设备和资源,勤于学习,勇于实践。

徐院长希望同学们注重把所学知识内化于心,既要专攻博览,又要关心国家,关心人民,学会担当社会责任;把握时代发展趋势,为实现远大梦想而奋斗。

 

  4月9日晚上,余凤珍书记在三教报告厅围绕主题“珍惜新时代,奋斗筑幸福”展开第一堂思政课并表示,习近平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总结了我们党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余书记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进入新时代,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坚持十四条基本方略;广大青年在新征程中努力奋斗筑幸福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重视意识形态教育、提高思想政治觉悟、提高本领,在微信、QQ等平台发声时要确保政治安全,不该说的话不说,不要跟风,要算好人生的政治账、自由账、家庭账,并注重身心健康。

余书记希望身处新的历史机遇期的在座学生能够怀揣过硬本领和自信,加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大军中,珍惜新时代,奋斗筑梦。

 


徐院长、余书记的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既有宏大的叙事、又有具体生动的案例;既有很强的针对性,又很好地贴近学生。课堂立意深、视野广,使得在座的同学备受鼓舞。

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努力提高自身的思想道德素质,既要立下远大抱负,又要做到脚踏实地,将个人的成长发展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时代潮流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