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线上教学质量监控工作开展简报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03日 10:35    点击次数:

为有效监督线上教学运行情况,确保线上教学质量,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按照教务处要求,成立了以党政领导班子、系正副主任、专业负责人、院级督导、班主任、辅导员、教务员等组成的督查工作组,分别加入学院教师承担的各门课程班群,做到督查课程全覆盖。同时,要求各系负责人在正式开课前,逐一检查各系的课程准备情况,充分做好应急预案,确保线上教学的正常运行。

1 所有课程均安排督导入群督查

  

2 开课前充分测试

   

为统一平台和标准,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所有课程均通过学习通平台进行授课或进行教学监控、辅导等,同时利用腾讯会议、企业微信等平台进行辅助教学。开课前,杜灿谊副院长在广师大超星平台认真对本院的40多门课程进行了预览和检查,同时加入了10位老师的相关课程,对线上教学情况进行督查。

2 杜灿谊副院长开课前认真查课

 

 3 督查线上教学情况

 

为确保所有课程均得到有效监控,要求各系正副主任以高度责任心督查各系全部课程,做到全过程监控,包括课前准备、课中和课后辅导等情况,及时向任课老师反馈存在的问题,并做好详细记录,于当天及时汇报各系线上教学工作检查情况。同时,其他督查成员要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做好各自督查工作,对课程平台使用、教学内容和方式、学生出勤率等进行重点监控,每周至少提交2份在线课程教学质量评价表,以便学院全面掌握任课老师的线上教学状况。

为方便全院教师了解各门课程每次线上教学的基本情况,要求任课老师在课后适当时间(要在当天)截图2-3张(反映在线教学运行的相关图片)发到微信群上,让大家及时反馈意见、积极讨论,不但方便于展示各自教学手段和特色风采、激发互相学习提高的热情,还有利于学院多角度对课程线上教学进行监督和了解,确保所有在线课程的高效运行。

4 每次课后在微信群发图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