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线上学生思政教育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21日 15:41    点击次数:

为深入贯彻学校党委的有关要求,切实把“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落到实处,在学校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的坚强领导下,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党总支进一步拓宽网络思想政治教育阵地,充分发挥网络育人功能,有序开展了“‘汽’心战‘疫’,同心克时艰”暨“四个同心”线上学生思政教育,激发爱国情、强化爱国志,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持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一是开展“同心向党”线上主题党团日活动,坚定理想信念。为充分发挥基层党团组织的作用,以党支部和团支部为单位,构建党团共建平台,通过党员联系团支部、学生干部联系团支部等形式,在线上开展抗“疫”知识学习、思想交流、线上学习分享等活动30余次。期间,还开展了“‘云’上观升旗,共抒爱国情”“我们开学啦——2019级百名学生‘赢’接新学期”“‘三八’妇女节,我为最爱的‘她’做道菜”等爱国主义教育、集体主义教育和感恩教育。

二是开展“同心同行”抗“疫”志愿者活动,争做时代先锋。及时引导有条件的学生适当参加线下防疫,截止目前,已有14名学生参加了所在社区的防控疫情工作;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在同学之间开展课程帮扶、谈心聊天等活动,实现了高年级和低年级互帮互助的良好局面。同时,开展“雷锋月”系列活动,勉励学生学习英雄,崇尚英雄,争做时代先锋。

三是开展“同心同学”线上素质能力提升活动,增强服务本领。我院根据《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要求,在加强学生素质能力提升的同时,和华南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广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联合开展大学生素质提升共建活动。活动中,还举办了筑牢理想信念之基——学习《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心得交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防疫志愿服务活动分享等。在学生干部中,开展了“线上同分享,你我共打卡”素质拓展打卡活动,从3月9日至今,共打卡500多次。

四是开展“同心筑梦”抗“疫”作品征集活动,践行青春使命。为引导同学们弘扬防控疫情正能量,展示汽车学子在防疫中的感人事迹和精彩瞬间。我院微信公众号开设了“‘汽’心战‘疫’”栏目,至今共征集到我院学子创作的图片、诗词、视频、文稿等各类抗“疫”作品100多份,充分展现了汽车学子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和中国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