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困助补贷

深入调研——前往拾荷村,了解当地助学情况

发布日期:2016年07月21日 17:13    点击次数:

为深入了解农村的贫富状况,更好地对国家资助政策进行宣传,“轮动不息,圆梦汽车”三下乡队伍于2016年7月20日上午,在北斗镇驻拾荷村扶贫干部省住建厅执法分局副局长席让平的带领下,前往梅州市丰顺县北斗镇拾荷村了解当地助学情况。

在席副局长的引荐下,我们对接了当地村委,并向村委陈主任了解当地困难家庭情况。通过分享,我们了解到,当地贫困户较多,更有因为家庭经济困难问题而放弃大学之路的高中毕业生。为此,我们更加坚定要将国家助学与贷款政策深入当地居民的心中,让更多为大学梦而努力奋斗的学子能够实现自己的梦想。

在调研工作中,我们不仅深入了解了当地的贫困居民情况,而且在村委的指导下,协助他们分类整理并汇总当地贫困户的基本信息。

(图一:队员协助整理贫困户的基本信息)

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深切体会到助学政策对农村困难户培养大学生的重要性。同时,我们希望我们的下乡行能为当地学子贡献一点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