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困助补贷

走访困难家庭,宣传助学贷款政策

发布日期:2016年07月22日 17:13    点击次数:

为深入了解农村居民对助学政策的认识程度,切实解决农村助学贷款问题,让国家助学政策为困难家庭减轻经济负担,队员们在了解了困难户信息之后,深入调研,走访困难家庭,宣传助学贷款政策。

在走村入户中,大多困难家庭表示不了解相关的助学政策,我们的助学政策下乡行队伍的成员们,结合宣传册和政策知识,详细地为需要的人们解答了各种疑惑,并赠予他们学生资助政策简介手册等,希望尽最大的力量帮助他们。在走访中,队员们适逢一位老党员,交谈中,我们得知老党员是庆瑶村前任书记。通过交流,我们发现,当地贫困户较多,但家长普遍文化程度较低,不懂得去了解这些资助政策,有些误认为是高利贷,怕有风险,拒而远之。因此,助学政策在当地没能发挥其作用。为此,我们向老书记宣传了有关资助政策,希望借助她的力量,向更多村民宣传助学政策,让国家资助政策深入人心。

(图:与庆瑶村前任书记访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