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2019年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暨教学工作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08日 21:03    点击次数:

2019年4月4日中午,我院召开了2019年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暨教学工作研讨会议。会议由杜灿谊副院长主持,伍强副院长、各系主任和专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杜灿谊强调,各专业要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对“专业定位与培养目标”做出相应调整,根据社会需求和本专业教学实际情况,对照《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中的相关要求,认真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待学校发布新模板后即可开展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方案修订过程中,要注意区分好“培养目标”与“培养要求”,注意可能增加的“人才培养目标实现矩阵”板块内容和师范课程模块新的变化等。

杜灿谊在会上进一步对我校2019年本科教育教学工作计划中的教育综合改革、专业评估认证、专业建设与管理、课程建设及课堂教学改革、教研与教学成果等方面的思路进行解读,并明确了我院2019年教学工作计划和各专业工作重点。车辆工程专业要着力发展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专业、省级一流专业;汽车服务工程专业要着力打造产教融合新培养模式,为建设产业学院做准备;交通运输专业要重视新设专业评估和学位授予权申请两方面工作。车辆工程(师范)和汽车服务工程(师范)等师范专业要为师范类专业认证做好充足的准备工作。

会上,大家对相关教学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还根据学校《各教学单位开展全员听课工作暨提交听课方案》的通知要求做了相关工作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