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2019年秋季学期书记、院长思政理论第一课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17日 09:55    点击次数:

根据《关于做好2019年秋季学期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和各学院党委(总支)书记、院长上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工作的通知》(广师大党办〔2019〕21号)的要求,我院分别于9月27日下午和10月16日晚上在白云校区三教报告厅举行了2019年秋季学期书记、院长第一堂思政理论课。我院党总支书记余凤珍、院长徐伟教授分别为我院在校生上思政理论第一课。                          

 

9月27日,余凤珍书记以《珍惜新时代 学好为家国》为题,对建国以来祖国的伟大成就进行概述,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师生的寄语,播放了新中国7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部分视频。鼓励同学们明确自己的目标,脚踏实地,向梦想前进。余书记还强调,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要提高自身的道德修养,要练就过硬本领,十分珍惜新时代,奋斗筑梦,希望同学们牢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10月16日,徐伟院长以《奋力新时代,争做优秀青年》为题,为同学们讲述了我院的发展历程和专业特色,提出当代大学生要胸怀祖国,树立远大梦想,用汗水书写青春华章,用行动奉献祖国,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徐伟院长用自强、自信、自立来勉励大家,要做一个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奋力新时代的汽车人。徐伟院长还勉励同学们要做好大学四年的规划,树立正确的人生理想,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

我院书记、院长思政理论第一课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余书记、徐院长的思政理论第一课内容丰富,上课认真,使在场的同学们受益匪浅,备受鼓舞。同学们纷纷表示,书记、院长的思政理论第一课,为自己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甚至以后的人生道路指明了方向,决心勤奋努力学习,学好为家国,争做优秀青年,在新时代浪潮中建功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