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华南理工大学丁康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作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08日 20:43    点击次数:

      11月7日下午,中国振动工程学会故障诊断专业委员会前副理事长、华南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丁康教授,应邀在白云校区三教409教室,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机械动态信号的现代处理方法》的学术讲座,现场座无虚席,300名师生认真聆听了丁康教授的精彩讲座。

 

 

     丁康教授以“动态信号分析”在汽车工业中的广泛应用为切入点,对机械信号的分类和现代分析处理方法的发展、原理、特点及局限性作了详细分析,特别是在介绍他的高规格学术成果“离散频谱校正方法”及其在工程中的广泛应用时,引用了大量的工程实例,把深奥理论讲述得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赢得现场师生阵阵热烈掌声,充分彰显了大师级专家严谨的学术态度、活跃的创新思维和深厚的学术造诣。

     丁康教授是国内机械振动和故障诊断技术领域的知名专家,曾任华南理工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中国振动工程学会故障诊断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广东省汽车工程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广州市汽车协会副会长等职,在国内外著名学术刊物发表论文140多篇,SCI/EI收录100余篇,荣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