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升旗仪式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11日 11:25    点击次数:

根据学校统一部署,进一步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弘扬和继承爱国主义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2019年12月9日早上7点,我院在白云校区田径场举行升旗仪式。我院党总支副书记何伟强,辅导员吴彦潮、张孝文,日常管理中心以及19级全体同学参加此次升旗仪式。

升旗仪式结束后,学生代表2019级交通运输2班许周同学做《不负青春韶华,担当时代责任》国旗下讲话。在发言中,他讲到身为新时代的新青年的我们,应该坚定理想信念,并且以理想为帆,信仰为桨,刻苦勤奋,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谱写自己的青春韶华,担起自己的时代责任。

辅导员吴彦潮做《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国旗下讲话。他表示,今天隆重举行升旗仪式,既是对爱国精神的弘扬,也是我们新时代青年肩扛民族复兴使命再出发的庄严承诺。在此,提出以下四点希望与同学们共勉:一是做志存高远、坚定理想信念的青年;二是做求知若渴、努力增长才干的青年;三是做品德优良、倡导文明新风的青年;四是做勇于担当、求实创新奋进的青年。

通过此次活动,提升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当五星红旗在嘹亮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声中冉冉升起,迎风飘扬的那一刻,同学们纷纷表示会珍惜新时代的美好生活,时时铭记历史,处处不忘使命担当,做好追梦者,当好圆梦人。

近年来,我院把爱国主义教育作为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内容,将爱国主义教育和爱校荣校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入党启蒙教育相结合,大力培育广大青年家国情怀,充分宣传弘扬“罗明精神”和“达之精神”,取得良好效果。18、19届新生自愿提交入党申请书比例均达85%以上,学生精神面貌大幅提升,为做好新生教育工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