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李向明副书记出席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同心班”成果汇报暨第二期开班仪式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0日 12:00    点击次数:

 11月17日,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在白云校区报告厅举行“同心班”成果汇报暨第二期开班仪式,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向明应邀出席,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党政领导、“同心班”导师和学生约300人参加。仪式由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党总支负责人主持。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党总支负责人简要介绍了探索创新“同心班”的概况、第一期学生取得的成果和公开推选第二期学生的基本情况;“同心班”导师代表结合自己的教学科研经历,鼓励学生们增强自信心,积极参与项目,学习导师们的科研思维,坚持多动手实操,自信面对未来学习探索的创新之路;“同心班”第一期学生代表分享了学习体会和感悟。

 随后,举行了“同心班”第一期结业证书颁发、“同心班”第二期师生相互授证和学生代表签订“同心约定”等。

 李向明在讲话中充分肯定“同心班”开办一年来所取得的成果。李向明指出,“同心班”立足于创新和学科发展理念,搭建了“五位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是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人才培养方案改革的探索创新尝试。他希望导师们严谨治学,传播创新的思维和理念;严格管理,“严师出高徒”;注重人文关怀,做到亦师亦友;科学总结,凝炼特色找亮点。李向明希望同学们厚植家国情怀,重视亲情,心系国家,肩负青年应有的使命与担当;充满自信,懂得尊重,学会包容与感恩;做好情绪管理、学业管理及时间管理,保持好奇心和阳光的心态。

 据悉,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把“立德树人”贯穿人才培养的全过程,依托广州市新能源汽车电源系统热安全技术重点实验室和广东省新能源汽车电源与安全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通过思想引领、专业训练、服务管理、职业生涯指导、心理疏导等五位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致力于构建长效育人机制,达到了预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