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困助补贷

星星点灯•汇聚灯塔--汽车学院顺利举行第二届“灯塔”导师团交流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6年05月06日 17:13    点击次数:

“灯塔”导师团是汽车学院爱心社旗下的一个助人帮困导心的公益性团队,由我院品学兼优的学生代表组成。导师们始终围绕着“帮助学生成长成才、给予困难学生学习工作和生活上的指引”为主题,为我院学习后进、人际关系处理较差、活动参与率低、经济困难或心理困难等学生做一对一的帮扶。为了让第二届导师团的新成员进一步了解“灯塔”导师团的工作内容,汽车学院召开了第二届“灯塔”导师团交流培训会议。

会上,汽车学院辅导员马老师首先为大家鼓劲,她简述了成立“灯塔”导师团的初衷并着重介绍了第一届导师团所做出的成绩,并鼓舞新导师继承“感恩”品德,去帮助更多身边的同学。接下来,胡玉如师姐对爱心社做简要介绍后,结合实际案例对“奖、助、贷、勤、免、补”等七方面为大家详细解读助学政策,并重点为导师们分析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积极上进”和“自立自强”等性格特点,建议大家除平时工作需要,不追问帮扶同学本人不想提及的家庭情况,另一位主讲嘉宾林龙师姐,则为大家带来了如何处理人际关系的精彩培训,她从分析不同类型人的特征出发,用实际案例中自己的处事方法为大家讲述了人际关系处理如何把握好“度”。会议结束后,大家对今后如何更好的帮扶身边同学、如何有效开展帮扶工作做了热烈讨论,会议氛围良好。

本次培训会议不仅让新任导师深入了解到团队的主要工作,也让大家学习到了如何更好的与他人相处,增强了各位导师的感恩和奋进之心,为以后帮助引导对象更好的学习生活和工作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