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工程(师范)

广东省省级一流本科专业——车辆工程(师范)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13日    点击次数:

专业代码:080207


专业定位:面向粤港澳大湾区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建设的发展需要,围绕“人才培养为本,本科教育是根”的教学理念,注重产学研相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具备现代智能汽车设计、开发、管控、试验测控等专业知识和应用能力的本科应用型人才和职业教育师资,逐步建设成为汽车领域具有影响力和竞争力的国家一流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面向智能汽车(智能驾驶)产业转型升级战略和广东珠三角地区职业教育改革发展需求,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素质和科学文化素养,掌握必备的现代智能汽车(智能驾驶)设计、检测控制、管理决策、教育教学等基础知识及运用能力,能够从事智能汽车研发设计、应用研究、试验分析、测试测控、管理决策、职业教育等工作的技术应用型人才和职业教育储备师资。


专业特色:以现代汽车“智能化”、“高安全”、“高集成”等要求作为特色培养方向,注重工程研发、科学研究及理论实验教学的交叉融合,侧重“整车集成开发与设计技术”、“整车智能化控制”及“无人驾驶关键技术”能力的培养,毕业生具备多学科的综合应用创新能力。


核心课程:教育学、心理学、智能汽车系统、汽车检测与诊断技术、汽车驱动控制原理、汽车能源控制及优化技术、车载网络技术与智能汽车、汽车安全、工程力学与工程材料、高等数学、电工电子技术。

特色课程:学科专业教材教法


培养规格:不低于173.5学分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