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全院党员开展从严治党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4年05月26日 18:56    点击次数:

各二级党委、党总支:

根据省委组织部《关于组织全省党员开展从严治党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粤组通〔2014〕26号)的精神和工作要求,现就我院开展从严治党主题教育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目标任务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系列讲话,贯穿始终的一个重要思想,就是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开展从严治党主题教育活动,就是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要思想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重点抓党的宗旨教育、抓理想信念教育、抓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引导我院党员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开创我院各项工作新局面,形成全院党员开拓进取,攻坚克难,为创建广东技术师范大学而努力奋斗的良好氛围。

二、活动内容

(一)组织专题学习。5月至6月,各二级党委(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学习贯彻党章,开展理想信念、党性党风党纪和道德品行教育。利用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平台和网站、共产党员网,结合我院干部在线学习中心平台,在线点播收看《党章的历程》《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信仰》《焦裕禄》《牛玉儒》《杨善洲》等专题课件和先进典型事迹影片(部分视频已上传至校园网,部分学习网站推荐如下:

共产党员网:http://www.12371.cn/

广东省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网:http://www.gdycjy.gov.cn/

全国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网:http://www.dygbjy.gov.cn:8008/index.html

(二)举办辅导讲座。6月中上旬,由学院党委宣传部牵头,结合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中层干部培训班、党建和思想政治研究会年会、清风论坛,邀请领导、专家,围绕“落实从严治党方针”这一主题,举办专题辅导讲座。通过辅导讲座,帮助广大党员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新思想,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更好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三)开展体验教学。7月1日前,在学院组织中层干部到反腐倡廉教育基地进行警示教育的基础上,各二级党委(党总支)要根据自身情况,组织教工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到广东省党员教育基地观摩学习,开展一场以从严治党为主题的体验式党员教育活动。通过开展体验教学,使广大党员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的纪律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常怀律己之心、常弃非分之想,真正做到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

(四)开展学习讨论,撰写心得体会。6月下旬,结合我院开展的中层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培训班,以“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为主题,开展一次学习讨论,做好会议记录。党员中层干部要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培训班撰写心得体会。

(五)各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要加强对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从严治党主题教育活动的指导。

三、有关要求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各单位要切实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层层抓好落实。领导干部要做带头学、深入学的表率,真正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深入基层开展“领导带学”,以实际行动推动从严治党主题教育活动扎实开展。

(二)创新载体,确保成效。各二级党委(党总支)要按照主题教育活动的安排,结合本单位实际,创新活动载体,搭建实践平台,认真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确保活动取得成效。

(三)统筹兼顾,重点推进。要把开展从严治党主题教育与学习贯彻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学院中层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培训班结合起来,统筹推进,使全院党员对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更全面的理解、更深刻的认识、更自觉的践行。

(四)报送相关材料。各二级党委(党总支)要整理学习讨论会的发言摘录,并于学习讨论会后3天内交到学院党委组织部;各二级党委(党总支)推荐至少1篇优秀心得体会交到学院党委组织部。

以上有关材料需同时提交纸质版和电子版,纸质版交到学院党委组织部(行政楼507),电子版发至邮箱:gszzb2013@163.com。

中共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委员会

2014年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