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2020年学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03日 18:20    点击次数:

各位同学:
  根据学校《教学战"疫"(九十九)|关于做好我校2020年学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和《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普通本科生转专业实施办法》(广师大〔2019〕583号)(附件1)等文件精神,现就我院2020年学生转专业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转专业条件
  (一)基本条件
  1. 学生入学后原则上应在被录取专业完成学业。转专业后若更有利于发挥其个人专长和兴趣,且符合学校转专业条件的学生,可申请转专业。
  2. 学生入学后发现某种疾病或生理缺陷,经学校指定的医疗单位检查,证明不能在原专业学习,但尚能在其他专业学习者。
  3. 休学创业或退役后复学的学生,因自身情况需要转专业的,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
  (二)限制情形
  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一般不予以转专业:
  1. 入学未满一学年的学生。
  2. 由专科升入本科,或由外校转学进入我校就读者且高考成绩低于拟转入专业同一生源地相应年份录取成绩的学生。
  3. 已转专业一次的学生。
  4. 在校期间有违纪等行为受到行政或党团组织警告及以上处分的学生。

5. 招生时确定为定向、委托培养或联合培养,未征得定向、委培或联培单位同意的学生。
  6. 应作为退学处理或被开除学籍的学生。
  7. 大三、四年级的学生。
  8. 艺术类与非艺术类专业之间互转的学生。
  9. 不符合当年招生专业对文、理科生源限制规定的学生。
  10. 无正当理由的学生。  

二、工作程序及进度安排
  (一)制定考核办法和转专业计划(4月10日前)
  1. 学院接收转专业学生总数原则上不得超过本学院当年招生总数的20%。
  2. 学院各专业接收转入学生数可在总量控制的前提下,可根据各专业教学资源条件、社会需求等因素,在本学院同年级各专业之间适当统筹调配。
  3. 学院各年级接收转专业人数应将过去已接收转专业人数扣除。因学校教学改革需要设立的专业创新实验班,原已接收转专业学生数无需扣除。
  4. 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议讨论通过各专业转专业考核办法和拟接收转入学生数。
  5. 学院于4月10日前报送《xx学院xx专业拟接收转专业学生计划表》(附件2)至教务处。
  (二)公布转专业计划和考核办法(4月10日-20日)
  1. 教务处审核各学院提交的接收转专业学生计划表和考核办法,上报学校审定。
  2. 教务处在学校网站“教学信息”栏,公布学校已审定的各学院各专业转专业考核办法和拟接收转入学生数。
  (三)学生提出申请(4月21日-25日)
  1. 开始接受本学院学生转出专业申请报名。
  2. 疫情防控期间,学生采取线上申请方式,向学院提交《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校内转专业申请表》(附件3)电子版,同时附上手写版《家长知情同意书(模板)》(附件4)电子照片。学院教务员收齐统一打印的申请表、家长知情同意书及学生原修读专业学业成绩表。

3. 未在规定时间内提出申请并交齐申请材料的,学院不予受理。

(四)学院审核和材料报送(4月26日-30日)
  1. 学院完成对申请转出学生的信息审核,并在本学院内公示经审核同意转出专业的学生名单。
  2. 学院向教务处报送《xx学院同意拟转出专业学生信息表》(附件5)和学生转专业申请纸质材料,教务处整理汇总审核后移交学生申请转入专业所在学院。
  (五)转入学院考核与审核(5月1日-29日)
  1. 按照本学院转入学生的转入条件、考核方式和程序等,完成对申请转入学生的审查和考核。
  2. 学院完成考核后,初步确定同意拟转入学生名单,并向教务处报送《xx学院拟接收转专业学生信息表》(附件6)及相关审核材料。
 (六)教务处复核和公示(6月1日-30日)
  1. 教务处复核学院拟接收转专业学生及相关材料。
  2. 教务处将全校各学院接收转专业学生材料提交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审核,并将同意转专业学生名单在校园网公示。

三、其他事项

其他事项按照学校《教学战"疫"(九十九)|关于做好我校2020年学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要求执行,附件材料详见该通知,附件清单如下: 
  1. 广东技
术师范大学普通本科生转专业实施办法
  2. xx学院xx专业拟接收转专业学生计划表
  3.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校内转专业申请表(学生填)
  4. 家长知情同意书(模板)
  5. xx学院同
意拟转出专业学生信息表
  6. xx学院同意拟接受转专业学生信息表

7.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车辆工程专业接收转专业学生计划表

8.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汽车服务工程专业接收转专业学生计划表

9.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交通运输专业接收转专业学生计划表



 

联系人:陈老师     电话:13620403417      邮箱:735530029@qq.com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2020年4月3日


  • 附件【附件.rar】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