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学子在我校第十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日期:2017年03月18日 17:19    点击次数:

2017年3月11日下午,我校第十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校本部福慧美术馆举行。为了深化创新教育,培养和提升我院青年学生的创造精神和能力,我院积极组织学生参加本次比赛,共有8支队伍挺进校级终审决赛。比赛包括实物展示和专家提问等环节,我院学子沉着应对、应答自如,充分展示了项目的亮点和创新点。

比赛在中,我院派出的8支参赛队伍准备充分,沉着参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其中,“下肢辅助康复仪” (王思卓、邓雯苑老师指导)和“LED前大灯‘微型空调’液冷散热系统设计”( 孔春玉、李薇老师指导)荣获机械与控制类一等奖;“管柱形结构化电池包系统设计” (许铀、余健华、徐伟老师指导)、 “高效聚光路灯的设计” (高群、许铀老师指导)以及 “新型可调频式动力吸振器结构” (曾祥坤、马思思老师指导)获得机械与控制类二等奖; “基于交通大数据分析的白云机场乘机出行助手app” (李锋老师指导)获得机械与控制类三等奖。在自然科学论文评比中,我院 “发动机零件修复件市场价值评估模型” (李锋、马思思老师指导)和“高铁沿线噪声源强测试及声屏障设计” (李锋老师指导)两篇论文获得了自然科学论文类三等奖。经过角逐,我院荣获机械与控制类一、二等奖的作品将参加省级比赛。

据悉,“挑战杯”作为全省、全国科技创新创业重要的品牌竞赛,学校以及各二级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在我院各指导老师的认真指导和学生的踊跃参与下,在以往的“挑战杯”比赛中我院均获得了优异的成绩,切实有效提高了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和核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