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教务处组织互查组对我院2017-2018(1)学期的试卷和实践教学档案进行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03日 15:32    点击次数:

为落实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工作,进一步加强各类型课程考核与材料归档的规范管理,201842日,由学校教务处组织的校级督导、机电学院相关系主任和专业负责人组成的互查组对我院开展了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本科试卷、实训(实验)、实习档案及2018届毕业设计(论文)选题的检查工作,共查阅4个年级的试卷、实训(实验)材料964份和4个班级的毕业实习材料142份。互查组重点对归档材料完整性、内容准确性、教学活动过程性支撑材料、阅卷规范等进行检查,并填写了《本科试卷质量评价表》、《实验实训教学质量评价表》等相关表格,同时对2018届毕业设计(论文)选题进展情况、选题与专业的切合度进行了分析评价。

  QQ图片20180402182131

检查组在我院会议室开展档案查阅工作

 

互查组对我院教学归档材料的完整性、规范性表示肯定,同时也提出了一些完善性建议:一是要注意试卷批改的细节问题,如加减分位置、主观题减分要作适当批注等;二是要注意有实验课时的课程,其实验成绩要在总成绩中占一定的比例,要体现学生在实践工作的表现;三是对毕业实习归档材料仍需进一步优化。

针对互查组提出的建议,我院将组织相关教师进行整改,进一步加强教学管理规范化建设。

又讯,201842日下午,由校级督导和我院副院长、相关系部主任、专业负责人等组成的互查组对自动化学院2017-20181)学期的试卷和实践教学档案进行了检查工作,并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给了自动化学院。

  QQ图片20180402182119

互查组在自动化学院学院会议室开展档案检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