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注重开展防火灾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10日 11:05    点击次数:

在清明节期间,为充分利用清明节这一民族传统节日的教育资源,倡导学生文明祭祀,防控火灾事故,我院开展了“文明祭祖,预防火灾”等主题的一系列活动。

4月3日,我院通过教师讲思政课、召开主题班会、学生干部会议、观看视频、走访学生宿舍等形式,在学生中开展文明祭祀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学生并带动家长增强文明祭祀意识,教育引导学生正确把握清明节传统节日意义,发扬中华民族优良的光荣传统;开展节日安全用电教育活动,检查宿舍安全用电情况,教育引导学生增强课室、宿舍防火意识,自觉遵守学校有关规定,严防校园火灾事故发生。4月4日,我院领导班子和部分教师代表对学院实验室等重点领域进行了全面排查,消除实验室安全隐患,杜绝火灾事故发生,确保教学实验室的安全和平稳运作。

我院历来重视传统民族节日的教育意义,在全院师生中广泛开展宣传引导,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家长和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增强了自身的用火用电意识,加深了对文明祭祖、预防火灾的认识,收获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