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开展超星学习通平台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09日 14:24    点击次数:

2019年4月4日下午,我院在一教210会议室开展超星学习通平台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培训会。超星集团教务部叶凤齐和曹淑爱老师作为特邀讲师,学院专任教师和混合式课程学生助理等30多人参加了培训会。

叶凤齐老师以“‘一平三端’,移动互联网时代下的智慧教学”为主题,结合超星网络教学平台、“学习通”手机客户端的操作演示,为师生们介绍了创建个性化教学空间、建设在线课程、管理教学过程、监督学习进度等方面的基础应用方法,并通过网络平台的模拟互动和问题答疑,让师生体验了直播、投屏、一键发布通知、签到等新功能,为混合式课程建设注入新思路、新活力。培训会让师生们切实体会了超星学习通平台如何使课程资源更丰富、互动方式更多样、沟通反馈更便捷。

杜灿谊副院长表示,教师学习好、应用好网络教学平台,为教师在课程资源管理与共享、教学方法改革、学习过程性监控等方面提供了良好技术支持,从而可以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效果。实践、实训类课程也大可利用好直播功能,突破场地不足、设备数量不足等条件限制,切实改善实践环节的教学效果。

培训会上,师生认真做笔记,主动参与互动和讨论,表现出高度的积极性和学习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