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特色人才培养创新班开班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14日 12:44    点击次数:

11月8日,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举行“特色人才培养创新班”开班仪式,该院外聘导师、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师和“特色人才培养创新班”学生及19级学生代表约300人参加,开班仪式由该院党总支书记余凤珍主持。

据悉,“特色人才培养创新班”是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依托“广州市新能源汽车电源系统热安全技术重点实验室”和“广东省新能源汽车电源与安全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将专业教育与学生的职业发展、个性特长和个体差异有机结合起来,通过项目导师、辅导员、思政导师、职业规划导师和心理咨询导师的协同育人,集专业训练、思政引领、职业生涯指导、服务管理和心理疏导于一体,着力培养有责任、有担当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专业人才。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院长徐伟在开班仪式上介绍开办“特色人才培养创新班”的目的意义,强调“特色人才培养创新班”是本院致力于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三全育人”初步探索,是学风、教风与人才培养模式深度融合的积极探索。

随后,徐伟分别给“特色人才培养创新班”的三位特聘导师发了聘书,三位特聘导师分别是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广东省“南粤优秀教师”、广东省特支计划“青年文化英才”李尚旗教授;广州全人教育特聘高级辅导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王明粤老师;全球职业规划师GCDF、全球生涯教练BCC陈薇老师。

“特色人才培养创新班”的14个项目组共25名导师,分别给被选入“特色人才培养创新班”各个项目组共138名学生佩戴“项目组成员姓名卡”,各个项目组学生代表分别给本项目组的导师佩戴“导师姓名卡”,增强了“特色人才培养创新班”学生们的荣誉感和责任感。

为提高“特色人才培养创新班”学生的自律性和规则意识及感恩意识,“特色人才培养创新班”学生在开班仪式现场集体签订了文明公约,庄严承诺遵守“特色人才培养创新班”的各项管理规定。

根据计划安排,“特色人才培养创新班”的学生,将在各个项目导师的带领下,开展“学者成长营”、“工程师训练营”等系列教学实训,探索尝试育人新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