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首日线上教学工作简报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03日 09:36    点击次数: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大部分课程采用:1)在线课程资源开课:线上自学+线上辅导和2)自建课程开课:线上录播或直播+线上辅导两种方式进行线上教学,并要求全部课程统一采用超星学习通平台进行课程过程监控、线上辅导等。同时,考虑到网络堵车情况,各课程做好了在腾讯会议、企业微信平台完成签到、学习与测试、互动答疑等教学活动的应急备案。开学首日,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共有9位老师进行了课程在线教学,总体情况良好。

上午8:30分开始上课,刘健老师承担的《机械设计基础》课程,通过各种渠道下载所有资源上传至超星学习通以任务点的形式定时让学生点播学习,由于网络塞车,超星学习通平台使用功能受限,刘健老师立即启动应急备案,在企业微信完成相关教学工作,效果良好。

 


上午10:00开始,张子文老师为17交通运输班开讲“人工智能方法”绪论第一课,在线课程线上教学运行基本顺畅,无网络卡顿、堵车等现象,师生互动积极,效果好。不过老师在授课直播过程中,个别学生反映有时会带有嘈杂声音,后采用介入耳麦+话筒的方式继续直播试运行,声音变清晰。教学过程中积极采用腾讯视频聊天功能,丰富了线上教学的手段,效果良好。 


 

下午1:30-2:55,李锋老师进行了《交通调查与分析》课程第一课线上教学,授课平台是超星学习通与微信群。学生在微信平台签到,并确认能否正常登录超星学习通看到学习内容。全班47位同学均按时在线签到,绝大部分同学能正常登录学习通。老师已提前在学习通上准备好电子教材、讲义及提前录制好PPT讲解视频,学生在学习通上观看教师录制的视频,阅读相关材料。然后教师在学习通上与学生进行了讨论,学生回答问题积极。课后,老师布置了计算题作业,要求学生用作业本手写解题过程并拍照上传系统,学生能积极完成。本次线上教学期间,网络运行良好,教学秩序良好。

 

下午5、6节课,张小帆老师进行了《工程制图及CAD》课程的线上教学。采用超星学习通教学平台对所授章节内容的教学视频、PPT、讨论等设置学习任务点,学生登陆平台后按照课程说明进行自主学习。通过发放签到、作业、通知等信息,督促和跟进学生的学习情况,全班91位同学无一人缺席。结合腾讯会议、微信群、平台讨论区等渠道与学生及时沟通遇到的问题和习题讲解。线上教学总体进展顺利,学生接受度较好。

   


  另外,许铀、伍强、容颖、蔡仁烨等老师也顺利完成了首日线上教学的工作任务,教学开展顺利,效果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