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分别给学生们上思想政治理论课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12日 20:41    点击次数: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党总支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党委书记、校长和各学院党组织书记、院长上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工作的通知》要求,党总支书记余凤珍、院长徐伟,分别于6月17日、6月23日、7月10日、7月11日分批次、分年级,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为我院学生们(含今年毕业班学生)上思想政治理论课。

在线上上党课时,余凤珍书记首先提议为抗疫逆行武汉殉职的勇士们默哀!并向舍生忘死抗疫的医务工作者致敬!

随后,余书记以《疫情后期 你我感悟 共同追梦》为题,列举党中央带领全中国人民采取强有力措施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对比国外至今新冠病毒还在蔓延肆虐的状况,特别是美国当地近日感染新冠肺炎日增量6万人的严重情况,强调经过新冠肺炎这样的大灾大难,又一次证明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正确,进一步显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性。余书记饱含深情讲党课,受到学生们的广泛好评,使学生们同频共振。特别是余书记引导学生们感悟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执政理念和家国情怀,使学生们发出共鸣感恩党;感恩祖国;感恩社会;感恩学校培养;感恩家长给予;感恩他人帮助。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在线上课堂,同学们结合自己在防疫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悟,畅所欲言,从坚定理想信念、爱党爱国爱校、认识科技短板、文化自信、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保护自然生态环境、志愿者服务等方面交流分享。刘同学表示:自己找到了为什么申请入党的理由;周同学表示,要看到我国科技的短板并奋力追赶;陈同学表示:要努力学好思政理论和专业知识,提高奉献党、服务社会的本领等等。余书记仔细听和记录了学生们的分享,并作总结发言,提出了五点希望:一要涵养高尚品德。要对党国绝对忠诚,确保意识形态安全。二要保持积极向上的乐观心态。恰当定位自己,拟定匹配自己的奋斗目标,脚踏实地努力践行靠近目标,并注意在前进中调整校准更契合自己的近期、中期、长期目标。三要努力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要深刻认识到所有知识都来源于学习和实践;要养成随时阅读思考的习惯,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四要能吃苦耐劳。做到坚韧不拔,面对成绩不骄不躁;面对挫折不恼不怨,勇敢应对挑战。五要以人为善。为人处事以诚相待,多欣赏不妒忌,虚心学习师长们和同学们的优点。我们各自都在人生的舞台上演出最好的自己,共同追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徐伟院长以《汽车产业发展及关键技术》为题,从科技强国的角度,比较分析了在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的背景下,中国共产党在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基础上,鼓励科技创新,实现全面复工复产,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性和强大生命力。徐伟院长给同学们分享了我国在汽车产业发展及关键技术领域上取得的成就,从汽车领域发展现状、汽车领域发展需求等方面进行讲解。他勉励同学们要挑起我国汽车技术发展的担子,在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等未来的发展重点学习上下足功夫,为我国由大国向强国迈进作出贡献。

同学们听了余书记、徐院长的思政理论课后,纷纷表示,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珍惜时光,不负韶华,做一个懂感恩、有知识、有能力、勇担当、肯作为的中国新时代青年大学生。